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案普法(

政策法规 2019-05-18 16:17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地带泥出场污染路面,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由此造成的扬尘污染更会危害人体健康。《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眉山市城市管理领域的首部地方性立法,对工地带泥出场作出明确规定,施工工地应当硬化出入口道路、配备冲洗设施,车辆出场应当进行冲洗,防止带泥行驶污染路面。

  2019年4月,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东坡区阜成路××楼盘工地门前遍地泥泞,车轮印交错密布,城市道路路面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楼盘施工单位迅速冲洗,恢复路面清洁。施工人员承认近日降雨,车辆驶出工地时没有冲干净轮胎,导致路面污染,会马上进行清洗。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冲洗干净路面后,责成施工单位到执法支队接受处理。

  执法人员随即立案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及《条例》相关规定,对××楼盘施工单位处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施工单位经过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认识到因自己疏于管理,导致车辆带泥出场,保证以后加强管理,不会再犯,并于当天缴纳了罚款。

  执法人员提示:施工工地应当在出入口配备冲洗设施,对车辆车身和轮胎进行冲洗。若车辆带泥出场污染路面,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城市建设是为了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每一位建设者都应该尽心守职,拒绝扬尘污染,让东坡故里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