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下基层”系列报道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

政策法规 2019-05-18 16:21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村要深入挖掘斋郎红色文化和传承好斋郎战斗的革命精神,把斋郎的红色旅游品牌传承好、建设好。”日前,在革命老区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在聆听我县基层宣讲员关于党的方针政策时表示,他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最恢弘的书写,源于精神;最执着的追求,始自信心。2018年以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我县推行新时代领导干部“五下基层”工作制度,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巡回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的多层次宣讲,深入宣传推进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

  学习要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开展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活动之初,我县就组织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大学习”培训班,加深干部对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补足精神之“钙”。

  围绕“党的十九大”“红船精神”“八八战略”“丽水之赞”等主题,组织开展25次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并制定了《庆元县“争先进位大赶超”大学习活动方案》,下发《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等重要读物17948册,编辑发放《始终牢记“庆元嘱托”,深刻领悟“丽水之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庆元县“思想大解放、干事大担当”主题活动学习口袋书,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掌握情况。

  为推动兴起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活动热潮,县委制定《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元精彩故事宣讲活动的通知》《庆元县县委常委“讲红桥”、全县干部“讲革命故事”活动》等重大宣讲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以“十支宣讲团、百名宣讲员、千名干部、万名党员”为载体的面向基层宣讲活动。

  为深入宣传推进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我县不断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举办县“对标大比拼干事我担当”微型党课比赛,全县党员干部聚焦主题、立足岗位,参加授课比赛,受众3000余人。并通过网络宣讲课堂直播、微博微信现场直播等方式进行网上宣讲,借助网站发布宣讲报告会视频,让干部群众自由、自主、自愿进行点击观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和事业单位……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把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永无止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县上下将坚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辟新境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