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国民议会审议食品法引激辩 相关条例遭否决

政策法规 2019-05-19 16:2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天国会辩论期间,共和国前进党、社会党、不屈的法兰西党以及共和党的一些议员都试图立法禁止或限制不健康的儿童食品广告,他们提出的修正条款主旨为:“在所有的广播、视频、电子传播载体上”,禁止播出以16岁以下儿童为销售目标、含有过多糖份、盐、或油脂的食品和饮料的广告。

  前进党女议员洛朗丝佩特尔强调,“法国六分之一的儿童体重过重,肥胖对法国社会造成的花费巨大。工业家们为所欲为地滥用儿童的认知信息、符号与组成规则,借此影响儿童,譬如出售玩具熊或漫画人物形状的糖果”。

  其他议员则持相反观点,强调在此方面应该由“家长负起责任”,而不是靠立法解决问题,而且在未与欧盟协商的情况下“收紧有关广告的管理规定”,可能“危及食品工业”。

  农业部长特拉维强调,在广告管理方面,视听机构管理最高委员会(CSA)已经拥有管理的功能,“可以管理调整广告内容”,因此“不需要在法律中纳入过于限制性的措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