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动文旅进社区落实惠民政策中国旅游日北京分

政策法规 2019-05-19 16:37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田虎)5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表示,推动首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讲好北京故事,传播北京声音,展示北京形象。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理念是倡导美好生活,让广大北京市民在旅游方面有实实在在的满足感。记者了解到,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北京除部分景点、博物馆等半价或免费开放外,还特别推出如演出、采摘、亲子活动等特别项目,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将更多的好产品、好服务送到北京社区居民身边,让旅游业真正成为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动能。

  同时,作为本次旅游进社区的主要活动内容,首场文博活动也在“中国旅游日”的现场同时启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颖的设计、趣味性的互动、精彩纷呈的讲解服务是当今社会对文博旅游提出的新要求,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也是我们对于本次博物馆进社区系列活动设计的出发点。”据悉,本次旅游进社区活动将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开设文博旅游展示窗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便能领略北京的城市历史文化,深层次体验北京文化旅游风采。

  此外,北京市各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以“一万张一折公园门票游三山五园”的惠民票发放给区劳动模范和残疾人朋友。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指出,海淀是富集优质的高端旅游圣地,海淀文旅融合有扎实的资源和工作基础,海淀文旅局未来必将在服务企业惠及人民方面有更多的举措;通州区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联合向市民发布了“通武廊”20条主题骑游路线,从通州、武清、廊坊出发,途经潮白河、武清、大厂、燕郊等几十个地点,紧紧围绕通州、武清、廊坊三地的旅游景点和地方特色小吃,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还共同启动了“通武廊旅游服务形象大使”展示活动,旨在推荐和宣传三地旅游服务机构或行业中的旅游服务典型人物,推动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品质提升助力美好生活 文旅融合推动文明互鉴“激发人们创新创造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走入不同文明,发现别人的优长,启发自己的思维。”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愿同各国实施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为促进亚洲经济发展、增进亚洲人民友谊贡献…【详细】

  人民旅评:从仪式步入生活 旅游日成百姓节日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并不断蔓延,为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央制定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方针。在此背景下,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发[2009]41号),提出设立“中国旅游日”并于2011年以…【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