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度政策研究课题及研究要点

政策法规 2019-05-20 16:50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研究要点:研究国外典型国家(地区)通过竞争政策推动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探索影响竞争政策发挥作用的制约因素,研究提出有效发挥竞争政策在结构性改革中作用的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总结开展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的主要成效,分析改革对促进双创、支撑就业和税收、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宏观效应,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

  研究要点:梳理国外企业信用监管的做法和经验,研究现阶段我国企业信用监管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深化我国企业信用监管思路和创新举措。

  研究要点:分析我国居民消费趋势变化、消费环境的基本特点,剖析我国消费环境的薄弱环节,研究相关影响因素,提出改进我国消费环境的主要方向和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分析新经济发展趋势,研究剖析新经济发展提出的监管挑战,提出新经济监管思路与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分析研究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食品安全监管的经验做法,剖析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与发达国家在监管方式方法上的差异,提出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研判国际经贸规则演变趋势,研究国际经贸规则新变化对我国市场监管的影响和挑战,提出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研究要点:研究国外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经济发展的作用,剖析我国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

  研究要点:总结“互联网+监管”和运用大数据监管的现状,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增强大数据运用能力,提升市场监管精准化、智慧化水平的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国际比较研究,分析我国质量基础设施现状与问题,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研究提出深化我国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改革的对策与建议。

  研究要点:总结梳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实践,分析基层综合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优化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整体效能的意见建议。

  研究要点:分析初创企业生存面临的主要风险,研究企业生命周期内涵,分析比较国内外企业生命周期以及影响企业生命周期的主要因素,针对当前我国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促进企业繁荣发展的政策建议。

  研究要点:分析当前我国保健品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国外相关领域监管经验,提出保健品综合治理的改革思路。

  研究要点:借鉴发达国家药品安全监管的有益经验,分析现阶段我国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加强我国药品安全监管的政策措施。

  研究要点:梳理监管型国家市场监管的方式和规则,分析机构改革背景下市场监管面临的难题和挑战,研究市场监管资源整合、方式创新、效能提升的主要路径,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市场监管的方向和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