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锡加强学校法律风险防控教育

政策法规 2019-05-20 17:0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校园安全事故权责如何界定?发生家校纠纷该怎么处理?日前,无锡市教育局举办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旨在增强学校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加快提升各级各类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水平。

  讲座现场,律师从校园安全事故的权责界定和校园安全事故的防控入手,提醒学校如何防控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以及事后处理等问题。生动的案例引发了在座领导及教师的深度思考,不少听讲教师表示,讲座为把家校纠纷处理引入法治轨道提供了基本思路,为校园安全问题又加了一把“安心锁”。

  如今,随着家长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法院处理的涉及学校的法律案件正逐年上升,这就要求学校教师特别是一线班主任树立法律意识。讲座中,专业人士提醒,在发生家校矛盾纠纷时不论学校还是家长,都应该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校方不仅要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还要把握好风险处理的节点,在伤害事故发生后,必要时要采取司法程序来解决纠纷,明确家校双方的责任认定。

  据悉,为方便教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无锡市教育局特别印制了《学校相关法律100问》在现场发给各学校代表。席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