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想要消除麻疹?现行疫苗政策可能不够

政策法规 2019-05-21 16:37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英国和美国现行的疫苗政策可能不足以实现和维持消除麻疹的目标,并且不足以预防未来麻疹的再度出现。

  最近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BMC医学》(BMC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英国和美国现行的疫苗政策可能不足以实现和维持消除麻疹的目标,并且不足以预防未来麻疹的再度出现。

  想要在这些国家实现并维持中长期的消除麻疹目标,可能还需要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按各国情况进一步加强免疫力度。麻疹消除的定义是在某一区域或其他特定地理范围内没有出现麻疹达12个月或以上。

  意大利布鲁诺·科斯勒基金会和博科尼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利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7个国家(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新加坡、韩国、英国和美国)中麻疹免疫状况的演变。作者集中分析的国家都具有常规两剂麻疹接种项目,且小学接种率都较高,但各国在人口特征和疫苗接种史上有所不同。研究的目标是评估如果对现有防疫策略进行调整会产生什么效果,同时评估随时间推移高收入国家中易患麻疹的人口比例。

  作者的预测最远至2050年,预测结果表明如果现行的疫苗政策不变,新加坡和韩国的麻疹易感人口比例将保持在7.5%以下,这两个国家过去的疫苗覆盖率都很高。此前的研究推测,无免疫力的人口比例(即最大易感率)需要低于7.5%,才能保证麻疹处于消除状态。

  2018年,针对麻疹易感人口比例的研究显示,这一数字在英国为3.7%,在意大利为9.3%(意大利是几国中唯一一个高于7.5%的国家)。在澳大利亚、爱尔兰、英国和美国,常规接种项目的覆盖率需要持续达到95%以上,才能保证易感人口比例到2050年依然低于7.5%。

  研究的第一作者Filippo Trentini博士说:“近年来,我们目睹麻疹在多个国家卷土重来,其中甚至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认定的已达成麻疹消除目标的国家。这次麻疹再现主要是因为疫苗接种的覆盖率不理想。作为麻疹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政府已经强制要求儿童在进入小学前接种麻疹疫苗。我们调查了这一政策及其他政策在7个高收入国家中加强疫苗接种率的潜力。”

  研究的共同作者Stefano Merler博士补充道:“我们的结果表明,除了现行的疫苗接种计划,本研究中的大部分国家都能从入学强制接种政策中大大获益。我们发现这一政策对英国、爱尔兰和美国在未来几十年中保持稳定的免疫水平尤为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人群中具有免疫力的比例足够高,从而预防未来的疾病爆发。想要切实有效,入学强制接种需要覆盖至少40%的人群。”

  在意大利,即便常规接种的覆盖率达到100%,2050年易感人群比例预计也将达到10%,因此想要消除麻疹需要额外的疫苗接种策略,这些策略既要覆盖入学儿童也要覆盖成年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