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选调生公基法律知识:公民基本权利中的隐藏考

政策法规 2019-05-21 16:38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公民的基本权利。《宪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因此,公民住宅权只是不应受到非法搜查或侵入,国家机关出于公共利益和公共目的需要可以对公民的住宅权进行限制,A项说法错误。平等权是指公民平等地享有权利,不受任何不合理的差别对待,要求国家法律给予权利同等保护,B项说法错误。获得物质帮助权是指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属于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利,C项说法正确。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基本义务而非公民的基本权利,D项说法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