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退役军人保障法征求意见你想提什么问题?

政策法规 2019-05-21 16:46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各位战友,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经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很快就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了,你们想提出什么意见呢?

  一、凡是参战、参核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无论是解放前还是解放后的所有优抚对象,均按一个标准(等级除外)进行对待

  二、建议从法律层面规定全国参战、参核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所有的抚恤金以及补助金全额由中央政府承担,不然转移地方政府承担又会乱象重生,容易滋生地方官员腐败,出现问题之后,地方官也就不会再继续推诿让优抚对象找中央解决!

  三、设立退役军人节,可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可在节日当天组织相关活动,缅怀先烈、纪念英雄、表彰先进退役军人,激发国人对军人的崇敬之情。

  四、希望能够给所有一种待遇,不应该是某一部分人,更不应该有城镇兵、农村兵的区别同是国家军人,不管福利多少,能够平等对待是全部军人心声。

  五、建议国家立法保障全体参战、参核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免费医疗待遇,只有全国性解决他们的医疗费用问题,才能让他们的医保政策不低于低保和五保群体。文章素材来源:军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