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共青团衡水市委开展12355青少年法律知识进校园系

政策法规 2019-05-22 18:1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吗?”“老师,我知道……”一名八年级的同学,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抢答问题。近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开展的12355青少年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故城县运河中学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这里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

  衡水市12355青少年法律咨询团队的马国峰律师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违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现场还采用了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解决同学们心中疑惑,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8年级2班的一名男同学说:“这个讲座让我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和平时发生矛盾后的处理方法,合法的公民需要用合法的手段解决问题,如果遇到欺凌事件,会第一时间找家长和老师解决,我会做一名合法的公民。”

  共青团衡水市委的相关负责人说,法律知识进校园有利于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用法治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12355青少年法律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近几年,团市委按照市委、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意识的宣传引导,推动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深化青少年普法宣传,全面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团市委和衡水市12355青少年法律咨询团队将陆续走进我市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为我市的广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服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