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5-24 17:49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倡导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有利于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务公开既要在党内公开,也要在党外公开。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思想,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自觉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做到手中的权利透明化。各级部门要转变工作方式,从政府部门“端菜”变为人民群众“点菜”,打开大门为人民群众办事,让更多的党员和群众能够充分了解和参与党务问题,激发全体党员创造性、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党务公开的相关制度要迅速落地、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条例》推出后,关键是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让制度能够落地生根。要搞好基层业务培训,所有党政机关要按照《条例》要求,认真组织单位职工学习,开展专题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全面准确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基本精神。

  媒体、群众要强化监督作用,党务公开是要向社会公开,向人民群众公开。媒体要搞好政策宣讲,又必须把握党务公开自身特点和内在规律,加强政策宣传。人民群众作为党外监督的重要力量,也要加强监督职能,促进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做到步子稳、效果实。

  推进党务公开就是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党的科学执政能力和自我净化能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南部县西河乡 熊芮)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将举行国际舰队检阅,亮点颇多。70年来,中国海军通过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保…[详细]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