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奉新县柳溪乡财政所三举措完善规范村级财务公

政务公开 2019-05-24 17:56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奉新县柳溪乡财政所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管理和监管,提升村级村务工作的管理水平,推动村级财务公开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党风政风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坚持杜绝“小金库”现象的发生,采取多种形式规范村级财务实施行为,确保村级财务公开制度落实到位。

  一、加强组织建设工作。乡政府成立了村级财务公开公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促落实全乡村级各方面的公示工作,由乡财政所具体负责落实村级财务公开的具体情况。每季组织开展一次村级财务人员培训班,对每项落实政策内容进行具体讲解,要求做到内容真实,更新及时,让广大群众对公示内容看得懂成为明白人。

  二、明确工作责任要求。为确保村级财务公示工作取得成效,我乡建立工作责任负责制,明确了以村“两委”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村会计为具体的负责人。要求各村委按照上报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及时公开村级转移支付、扶贫资金、社保资金、项目资金等各项资金的政策,发放时间、发放结果的主动公示,严格落实财务原始资料的校对、审核、记帐工作,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张榜公示,确保村级财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强化监督落实工作。为确保村级财务公开规范有效实施,我乡按照“依法依纪、全面真实、规范操作、及时便利”的原则,要求每村设置村级务公示栏,按照财政财财务资金必经全面公示的工作要求,做到常规性财务收支定期公开,大额资金收支及时公开、项目资金主动公示、民生补贴资金每次公开,确保资金透明、打造“阳光财务”。同时,建立由乡纪委组织的每季开展一次定期对村级财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和制度,确保村级财务公开工作及时规范高质量落实到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