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

政务公开 2019-05-24 17:59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很方便,一封邮件发过去即可。”杨真鉴说,“简化考核后,‘年终考’变为‘日常报’,我们只需定期如实上报主要工作数据就行了。”这是湖北省纪委监委率先简化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考核的一个缩影。从去年简化考核、为基层减负松绑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呈现出活力焕发、担当有为的新气象。(5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基层是政策落实的关键环节,很多形式主义问题占用了基层干部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并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表明了党中央为基层减负、添足动力、扫清障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

  基层形式主义源于上级官僚主义。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消磨了基层干部斗志,毫无成就感的工作还会给他们带来心理的巨大受挫感。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切实让基层干部减少应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量,真正让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有效、不走样、不变形地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丁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