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31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到基层所队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42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市级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推进县级公安机关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工作,压缩办理时限,简化证明材料,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在全省公安机关范围内,推动县级公安行政权力事项全面下放延伸至基层所队的,泰州系首家。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涛介绍,公安工作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推出的系列举措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年,市公安局经过广泛民意调查、多方调研论证,决定将群众需求较多的31项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到公安基层所队,真正实现“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全城办”。

  31项行政权力事项主要涉及治安和交警两个审批部门。其中,属于交警车驾管类的内容包括: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互联网用户面签(变更)、申领六年免检合格标志等8项内容;属于治安综合类的内容主要有: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开锁业列入名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新建小区安防建设验收等23项内容。

  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政委刘明忠介绍,目前,市公安局对下放的31个权力事项审批流程已进行了再造,进一步简化了流程、降低了受理门槛。同时,在户政、出入境等业务5类证明材料的提供方面也做了进一步简化,并大力推行“容缺受理”等审批服务机制,确保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能及时高效便捷地办理好各项业务。

  此次被减免证明材料的包括:对本地户籍居民,取消无违法犯罪记录等公安机关可查询的相关证明;取消港澳台通行证旅游签注续签代办委托书;办理市内迁移等户籍业务的,仅需提交本人户口簿;办理落户、投靠等业务的,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能够反映房屋使用用途的,无需再提供房屋土地使用证;办理户政、出入境业务的,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还对其中1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审批办理时限作出统一调整。例如:将省内户籍审批的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将公安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将小区安防建设验收的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将互联网和信息系统安全审核的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5到10个工作日等。

  满意不满意,群众最有发言权。刘明忠表示,今后,市公安局将采取电话回访、短信推送、上门走访、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通过“双随机监管抽查平台”,对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实行全流程跟踪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民情民意,确保“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5月24日,宝马新款7系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82.8-242.8万元。新车针对外观设计和内部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参数有不同幅度提升,依旧搭载2.0T/3.0T/4.4T/6.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后驱/四驱车款,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观:“双肾”格栅面积更大霸气十足新BMW7系使用了最新的宝马家族设计语言。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在2019年6月1日举办的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腾势(参数询价)将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型,它被命名为ConceptX。在此前的2019上海车展上,腾势通过展台大屏幕展示了一张全新车型的预告图,目前看来该车型很有可能就是即将发布的腾势ConceptX。

  今年以来,建行滨城支行紧跟分行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存款立行、存款兴行”不动摇,细化稳存增存措施,持续开展抓户扩存活动,提高对公存款市场份额。

  为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充分认识到银行支付的稳定性、安全性,近日,临商银行成都路支行在辖内设立宣传站,向过往群众现场普及反诈骗基础知识,告知客户保护好个人信息、管好密码,不贪图小利,远离电信诈骗,获得广泛好评。

  山东老字号正希望借助国际资本的力量走出国门,焕发新活力。老字号融资需求迫切22日下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举办的国际资本对接山东路演山东老字号专场活动在济南举行。摩根士丹利、国泰君安证券、金杜律所等30余家投行、证券、律所及会计师事务所和德州扒鸡、周村烧饼、超意兴、宏济堂等近50家山东省内老字号各行业知名企业展开了一对一对接洽谈。

  因在网上投资亏损,为了还清200多万元欠款,儋州某房地产公司员工周某利用工作便利,在无房主授权的情况下,谎称房主委托其出售房产,骗取3名购房者钱款共336万元。周某因触犯刑法,被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0万元;同时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331.2万元。周某上诉后,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5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简称交易中心)成功签下德国馆。据了解,德国馆将主要经营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的各类跨境保税、海外直邮商品,商品覆盖母婴、美妆、家居日化、营养保健、汽车用品等上百个品类,其中包含雀巢贝巴、荷兰牛栏、喜宝等全球知名奶粉品牌,欧缇丽、贝德玛、曼丹等知名日用品品牌。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吉林省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五个一批”行动部署,吉林省纪委监委对长春市刘立军、吉林市张永福等在全省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12起重点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截至目前,这12起涉黑案件共立案查处256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