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迁队“三坚持”抓实督察督办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52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宿迁调查队将督察督办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从三个方面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流程、严抓落实,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质量。

  一是坚持明确问题导向。围绕全队中心工作,按照《宿迁队督察督办工作制度》要求,明确将重点、难点问题列入督察督办。在具体执行中,每月初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本月工作计划,经队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体研究讨论后,明确月度工作重点及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确定重点督察督办事项。

  二是坚持规范督办流程。宿迁调查队将年度、月度督察督办事项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全年目标责任考核,明确具体分值,同时利用全队人员会议、队长办公会等强调督察督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全员对督察督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持续推动督察督办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按照会议立项、承办处理、系统催办、定期办结、按期反馈五个步骤,推进立项、承办、催办、办结等环节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严抓责任落实。一方面,严抓督办、承办处室责任落实,明确具体责任,并通过责任考核办法明确责任落实具体要求及奖惩措施,确保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另一方面,通过重点事项由办公室按季督办、月度事项由办公室与综合处根据业务类型按月督办的模式,严格按照督办事项的责任主体、办结时限等进行督察督办,对于具体事项未按时完成的或完成质量不达标的,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要求扣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