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政务服务办加快推动“多评合一、区域评估”

政务公开 2019-05-25 18:55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政务服务办组织召开了“多评合一、区域评估”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专题推动视频会议,市政务服务办领导同志主持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7个市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滨海新区、和平区等10个区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120余人在各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中关于全面推行“多评合一、区域评估”的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统筹推动,形成合力,不打折扣地完成好这项改革任务。一是各区要列出实施“多评合一”的区域清单,统一组织开展“多评合一”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合并同类项,通过多种招标形式选择评估机构,评估报告要报区主要领导。二是各市级部门要形成本专业“区域评估”指导意见,规划部门要统筹我市“多评合一”区域边界清单和技术规范,详细梳理四至范围、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将“多评合一”实施区域细分为建成区、在建区和未来规划区,水务部门要深入研究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和水资源论证的程序精简。

  会议指出,中介机构的服务是影响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简化优化进度的重要因素,宏伟主任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落实中介服务要件、程序、时间、收费“四规范”的工作要求。一是各区政务服务办要落实对行政审批中介要件的管理主责,充分利用中介服务和要件信息共享系统,做好中介服务收费、办理效率等维度的双方评价,加强对中介机构的动态管理和备案。二是各市级部门要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控、培训,发展改革部门要发挥中介机构工作牵头部门作用,生态环境、水务、地震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规范中介机构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培训。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在一季度工作基础上,大干快干,继续干好二季度工作,加快项目开工进度,力争在上半年超额完成任务,确保我市经济水平和营商环境稳步提升。

  昨天,河东区开展科普大篷车公园行宣传展示活动。现场展示了电磁学、光学、力...[详细]

  熊猫智能公交采用了自动驾驶、“刷手”上车等近20项“黑科技”,市民可免费乘...[详细]

  日前,我市首批“为老服务智能配餐柜”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的8个社区试点推广...[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