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圳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5-28 21:0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6日,市“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会议,各区(新区)“两建”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各专责小组牵头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两建”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同志出席并讲线日,市“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会议,各区(新区)“两建”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各专责小组牵头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两建”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同志出席并讲线年度全市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考评情况,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任务。宝安区、大鹏新区和盐田区作为各区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上还通报表扬了深圳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2018年走在最前列工作和先进个人。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和两个体系建设统筹办的工作部署后,夏昆山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自2012年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各区(新区)扎实推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一是市、区“两建”工作体系有效构建;二是“两建”工作有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三是“两建”理念深入人心。他强调,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建设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对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食品安全、信用建设、金融开放创新等重点领域都做了重要部署,为下一步做好两个体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新形势下,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依然是市委市政府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明确“两建”工作负责人,理顺相关工作,做到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夏昆山同志强调,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继续全力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努力创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做出范例。一是努力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先行示范。深入落实营商环境改革“20条”,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二是努力在信用建设上先行示范。进一步健全信用信息的归集管理机制,推进信用信息在更大范围的应用,探索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创新工作;三是努力在质量标准提升上先行示范。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先进标准与全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市建设与管理、政府服务的融合;四是努力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上先行示范。围绕推动创新发展,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加快构建与创新驱动发展相匹配、与国际通行规则相接轨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