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陵市史志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务公开 2019-05-28 21:0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出不足形成我办

  2013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的要求,我办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本办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等职责,保障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3年,办领导多次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由我办综合科负责具体实施。

  二是贯彻执行相关的制度法规。我办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本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机制。

  三是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形式。经过努力,我办政府信息开的方式主要有:1、本办门户网站;2、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3、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4、公告栏等。2013年,我办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二轮修志、年鉴编纂、地情书编修、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更多的政府信息,通过上述渠道报送和发布。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主要通过铜陵市志网站、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和新闻媒体等渠道公开信息,加强史志宣传工作。2013年本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做法主要有:一是对信息进行清理、清查和归类,编制目录和指南,方便查阅;二是及时传阅政府相关文件信息;三是通过各种形式公开需要公众了解的政策规章、制度、办法,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及时发布有关工作信息。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3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针对本部门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我办设立了监督电线,受理社会对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宽,形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

  1、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努力创新,提高业务素质。2、进一步强化基础性工作,建立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规范办事。3、进一步充实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和队伍,强化培训,明确工作规范,熟悉工作程序;4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