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擦亮干部监督管理“透视镜”

政务公开 2019-05-28 21:16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线日 人民网)

  我们党历来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近日,中央新颁布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为全面检验衡量干部选任任用工作质量,及时发现并纠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问题提供遵循。

  要拓宽“广角”加强探照。实践证明,“生活圈”“社交圈”内的不正常往往会影响干部权力的正常运用。“小节”管不住,“大节”必失守。在干部监督管理中,既考出共性又考出个性,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通过入户走访,与考察对象亲属交流了解干部的家风,从群众评价中摸清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和休闲圈。要通过对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获取平时靠干部考察掌握不了的信息。要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要镜头“前移”防患未然。打好这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组合拳”,说到底,离不开一个“严”字。有的干部对从严监督管理还心存不解甚至怀有抵触情绪,抱怨“限制多了”、“规矩严了”、“压力大了”。殊不知,严是爱,宽是害。“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咬耳朵”、“扯袖子”,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甚至流流泪,就可能迷途知返、悬崖勒马,这才是组织部门对干部最真切的关心爱护。变被动的事后监督查处为积极的事前防范,这也是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手段。

  要找准“焦距”点面结合。从严干部监督管理,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要找准“焦距”调准星,把回应群众关切放首位、让对策方案接地气,用“一刀一刀切”的细功夫,切到根源病灶,找准“落点”再下锤。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上了一扇“防盗门”,既源头预防又全程把关,对于那些已经触碰红线的领导干部,要排除干扰,严格依法予以惩处,决不能姑息迁就、心慈手软。(曹瑞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