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扩大人民调解社会影响力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09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5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联合番禺区司法局在南村镇文化广场开展以“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广州市2019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袁英宽,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育林出席了活动,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市、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及南村镇、大石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育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并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区人民调解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全体同志和各位调解员表示了感谢,他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二要健全完善人民调解机制,节约警力和司法资源。三要拓展工作领域,树立“番禺品牌”,打造以“杨杨工作室”为代表的个人调解室模式。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反响热烈。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为番禺区消调委和牟晨个人调解室揭牌并为调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当天的活动还为“羊城慧调解”微信小程序做推广宣传,市司法局与腾讯公司合作的“广州智慧调解”于去年11月9日发布上线,现已完成优化升级更名为“羊城慧调解”,同时其功能已全市覆盖,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为市民化解纠纷,也能为调解员工作提质减负。市司法局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合办的电视调解专栏——《律战行动》进行了栏目升级启动仪式,新版《律战行动》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广泛活跃在全市基层一线的村居法律顾问风采,讲述他们身边一公里范围内发生的村居法律调解精彩故事。

  此外,番禺区司法局与大石街道办组织的社区表演队还为市民群众带来了5个内容精彩、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演出,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真正领悟法治精神。现场设摊的各单位则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解答群众的各类疑难问题。同时,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实用性,主办方还通过现场有奖竞答、线上有奖问答的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群众近1000人,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共计2000余份。当天线上直播也获得了良好反响,网络媒体广州电视台快互动平台直播观看数量达5万人次。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MSCI扩容今晚生效!这13股“入摩”又“入富” 北上资金偷偷连续逆势加仓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离全面就绪已不远!科创板“通关测试”或将于6月初进行 券商称“挺顺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