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着力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水平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09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青年不断扩充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江苏省响水县纪委监委发现,这些“新鲜血液”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同时,也因其各自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的不同,在职业素质和个人能力上呈现出较大差异。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对年轻干部实施“全链条”式培养,在实践中推动干部学纪用纪,学法用法,掌握执纪执法的基本技能。通过轮岗轮训、业务培训等方式,缩短年轻干部的成长周期,真正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5月2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切实有效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效果来回应群众的需求,积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政治目标和方向上、政治方针上、政治要求上深刻理解“四种形态”的内涵实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员干部的根本使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性、主动性,集中心思和精力把知识学深悟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熟悉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和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理论本领,努力适应不断变化发展中的纪检监察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