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环督函【2019】36号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14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调查,发现堆放在厂区内的料堆部分覆盖不完全,是因为今天风速较大,工人在覆盖时没有对接好,并压实,造成防尘网被风刮开导致料堆部分裸露,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该公司立行立改,现场对裸露的料堆进行了覆盖。

  现场检查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平整作业,作业过程中未采取喷淋、洒水等减尘降尘措施,存在扬尘现象,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

  该期间挖掘机已停止土方平整作业,等待洒水车灌满水采取喷淋后,再进行平整作业。施工现场已全部覆盖并安装雾炮喷洒系统,采取减尘降尘湿法作业。目前,公司已按照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行了全面排查,已全部达到要求

  东昌府区住建局立即对该工地进行停工整改,并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施工单位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督导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加强对现场扬尘防治的管理,对施工作业人员扬尘防治规程进行了教育规范,现已严格落实土方施工湿法作业标准等各项扬尘防治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无环保手续,无除尘设施,废气直接外排。

  聊城市环境保护局东昌府分局责令该企业完善环评手续,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但该企业以不再生产为由自行将生产设备拆除并搬离,现该厂房已恢复原貌。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厂区内露天堆放燃煤大约1600余吨,未有效苫盖。

  经核查该企业已长期停产,正在进行拆除,现已责令企业对露天存放的燃煤进行苫盖,并加大洒水等降尘措施。我局已对该公司立案处理,拟处罚1万元整。目前,现场已经整改到位,处罚到位。

  东阿县人民政府接到问题清单后,立即由住建局责成联通公司旧楼拆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并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处罚,23日,联通公司旧楼拆除施工现场已整改到位,现场已进行围挡封闭,拆迁建筑垃圾已全部覆盖,每天定时洒水降尘,下一步,要求全县所有拆除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并加大检查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河南省分公司采油三厂WC22-95注水井地块一直由采油三厂管理。3月28日发现起火点(着火点是注水井附近的荒草意外起火)后古云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采油三厂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控制火势及时扑灭。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应于2017年取得排污许可证,但至今尚未获得。

  针对其违法行为,环保部门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之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对有关人员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18年版)》予以立案处理。目前,该企业已停止生产。

  临清市老赵庄镇李将夏村的大桥(桥头有个李将夏路牌)边上,一堆垃圾书叶正在焚烧,冒大量黑烟。

  发现问题后,老赵庄镇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起火点周围没有发现人员,我镇工作人员立即对起火点进行了处置,又对周围的杂草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确保不再发生焚烧行为。

  老赵庄镇政府联合公安部门对起火原因进行了调查,起火点周边没有视频监控,且当时现场没有人员,没有找到纵火人员。下一步,我镇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排查村外沟渠、坑塘等边缘地方是否存在枯草、秸秆、落叶等易燃物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隐患。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加各村喇叭、宣传车禁烧宣传次数,通过各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宣讲枯草、秸秆、落叶等杂物焚烧的危害。三是进一步加大打击处置力度。借助各村村内及干道视频监控,监控各类疑似行为,及时制止,涉及有违法行为的联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有效打击各种违法焚烧的行为。

  现场检查时,发现中冶纸业银河有限公司东厂门前因供热管网施工,造成道路大量积土,扬尘严重。

  该工程原为PPP项目,由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进行建设,因中南集团违约,于2019年3月27日中止了《临清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一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因责任主体不明无法继续进行行政处罚。因春季风大造成覆盖网被风吹开,道路出现扬尘情况,住建局安排专人及时进行了覆盖,并定期洒水,确保不再出现扬尘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