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省岳池县检察院“六抓六促”机关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22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广安5月25日电(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尹长春 曹娟)5月22日,中共四川省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兵一行在岳池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岳池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在岳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长春及相关人员引领下和介绍下,王小兵一行先后参观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支部党员活动室、机关党委活动室、荣誉室和12309服务大厅,在该院二楼观看检察文化专题片的同时,首先肯定岳池县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都很不错,党建工作者是内行。对岳池县检察院以“六抓六促”的机关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该院的“六抓六促”是指,抓党章贯彻,促制度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组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章制度。党员教育扎实有力,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创先争优”“两转一提一抓”等教育活动,“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全体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

  抓党的教育,促清正廉洁。机关党委的同志经常同干警唠家常、谈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交心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廉政教育,加大检务督查力度,保持该院党员干部队伍连续10多年的“零违纪”记录。

  抓党员报到,促结对共建。该院牵头与城管局、食药局等八个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党组织在麻柳桥社区开展双报到,所有党员分别在居住所在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组织所有党员开展两成同创、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促使党员队伍在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抓党建文化,促灵魂铸造。坚持把党的建设与检查队伍建设相结合,立足文化育检,建设了一流的篮球场、健身房等党员活动阵地,同时投入资金建立机关党委活动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荣誉室、健身室的建设,让干警“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抓党务帮扶,促脱贫攻坚。将抓党建与脱贫攻坚县委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先后派出20名干警担任和驻村工作队员。共有69名党员干警与71户贫困户222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该院帮扶的苟角镇5个贫困村,共有179户贫困户661人,已脱贫110户443人,未脱贫69户218人,其中花庙子、凉水井两个贫困村2017年已整体脱贫。熊家沟、饭滩桥、猫儿石村拟于2019年整体脱贫。

  抓党建示范,促工作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之中,强化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打造一支充满活动的检察队伍,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提升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先后被四川省政法委表彰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被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先后 100名党员干警被省、市、县表彰为先进个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小兵还对岳池县检察院如何打造省、市党建示范品牌提出了意见,认为一方面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同时还要着力加强党建文化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