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哈密市伊州区政府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2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哈密市伊州区政府办公室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018年,哈密市伊州区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服务质量的总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始终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制度、深化公开内容、舆论宣传造势、重点领域公开等方面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12条,其中,新闻动态类信息996条,互动交流类信息(包括区长信箱、意见征集、热点回应等)359条,公共服务类信息(包括教育领域、社保领域、就业领域等)33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类信息(包括权责清单、财政资金、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等)498条。政务动态类信息(包括通知公告、政务要闻、政务督查等)843条,法规文件类信息(包括、市级法规文件、政策解读等)50条,人事信息(包括人事任免、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等)13条,统计信息20条。全年共接收并处理区长信箱来信288件,做到了回应及时、准确,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充分发挥了政务公开在知民情、解民忧方面的重要作用。

  1、新闻动态。内容包括伊州区新闻、部门动态、乡镇(街道)动态、图片新闻、视频哈密新闻、哈密零距离、重要信息转载、农机购置补贴、扶贫开发等。

  、公共服务。内容包括教育领域、社保领域、就业领域、医疗领域、住房领域等。4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总目标意识、民族宗教政策、预期引导、减税降费降低成本、放管服、国资国企、财税体制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扶贫脱贫、社会救助、环境保护、政策解读、房地产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5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政务动态、法规文件、人事信息、统计信息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未发生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严格按照“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根据《条例》规定,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有关费用可按规定收取,但目前尚未收取任何费用,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予以无偿公开。

  2018年,区政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需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的公开力度;四是考核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我区下阶段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政府;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增加群众满意度。三是落实监督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社会评议,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促进行政机关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