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赛罕区人大调研全区双拥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军民共建工作,巩固和发展良好的军民关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5月17日上午,赛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之健带队调研全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前的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全区双拥工作开展的汇报,并就汇报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随后,调研组前往锡林南路小学、赛罕区人民武装部、昭乌达路街道大台什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锡林南路小学,人大代表观看了学校建设双拥校园图版、少年军校队列展示、航模飞行表演,还参观了学校科技体育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教育系统双拥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教育系统要树立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的责任意识,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和素质教育,有效增强师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以及随军军属安置工作问题。

  在赛罕区人民武装部全民国防教育展厅以及指挥中心,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人武部发展情况,并对驻地官兵牢记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维稳处突等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人武部官兵表示,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地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大台什社区党建文化馆,馆内党建展厅、民族团结厅、民俗展厅的各种历史介绍和老物件吸引了人大代表们的注意,参观之余调研组指出,社区要广泛宣传双拥优抚安置的各项政策,激发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要结合自身情况,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军民共建活动,增进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密切军民之间的关系。要通过双方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军人及其家属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