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晋江财政积极开展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4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税政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专人落实具体事项工作。二是前期准备充分。精心谋划部署,明确清理工作的目标要求、自查内容和方法步骤,深入研究《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法律法规,掌握财政部门所具有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权利内容,为清理工作打好理论基础。三是全面彻底清理。各科室按照“谁行使、谁清理”的原则,结合法定授权依据确定的职责及“三定”方案,对照行政权力清理范围和内容,全面清理本科室行使的各项行政权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不漏。

  经清理,目前保留行政许可1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处罚44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监督检查12项,其他行政权力4项,内部审批事项10项,其他权责事项71项。(作者:颜彬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