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明光市柳巷镇加强效能建设转变干部作风

政务公开 2019-05-29 17:36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明光市柳巷镇高度重视单位效能建设,将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秩序、严肃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抓手,坚持建制度、严管理、强督查、促规范,有力推动了本单位作风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以上率下。镇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柳巷镇2019年度工作人员内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成立由纪委、作风办、党政办组成的督查小组,每周一上午公布上周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跟踪日常工作开展进度。对工作未及时完成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并要求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对一”帮带进行工作,从而构建了以上率下、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常抓严管、注重规范。实行例会制度,每周一、周三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考勤制度,外出离开办公室要及时上报作风办备案;实行督查制度,每天上午8点、下午2:30进行不定期抽查人员在岗情况。同时,开展夜学活动,于每周四晚开展青年干部讲堂活动,来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建设,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

  三是严格督查、强化落实。建立机关内部督查检查制度,定期与不定期对镇村两级人员人员在岗、材料上报、精准帮扶、村部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检查20余次,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整改,进一步压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四是完善机制、奖惩并举。完善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将绩效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经济利益密切挂钩。同时,制定《柳巷镇2019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加大对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考核,提高镇村干部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