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权责清单”让执行更加规范高效

政务公开 2019-05-31 17:17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苏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以权力压实责任,以责任提升能力,以能力改进作风,以作风树立公信,着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近日,盐城开发区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印发《执行工作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

  《清单》立足建立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管理有序、配合有力的执行权运行机制,以菜单列举的方式,明确执行局局长、合议庭、执行员额法官、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法官助理(执行员)、执行法警中队队长、综合工作人员、执行局内勤、书记员等九类人员的权力和责任共计65条,进一步厘清并理顺了执行权、执行监督权、执行管理权之间以及不同层级、不同环节权力与责任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盐城开发区法院以《清单》为标尺对执行工作全过程进行督查考核,推动了执行工作的规范、流畅、高效开展。(供稿:刘雅男 段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