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办法》成为干部监督的“利器”

政务公开 2019-05-31 17:20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线日 人民日报)

  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办法》的出台,完善和规范了党内组织工作监督检查制度链条,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遵循,推进选人用人监督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拓宽监督广角,实现全覆盖。切实发挥组织部门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作用,形成上下贯通、纵横交错的监督体系,实现全方位监督。把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国有企业等所有有用人权的党组织纳入监督之中,实现全覆盖监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落实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离任检查、立项督查、“带病提拔”问题倒查等制度,强化全过程监督。

  把牢监督重点,管住关键人。管好关键人,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要岗位的干部,及时掌握相关情况,防微杜渐。管住关键事,围绕重大决策、干部任免等重要任务实行监督,推进监督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管住关键时,做好“八小时内”监督,更加关注“八小时外”监督,全天候、无缝化监督,特别是在换届前后、节日假期、干部离任等容易滋生腐败的敏感时段,有的放矢开展专项督查。

  完善问责机制,织密监督网。要从严选拔任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坚决把政治上有硬伤、廉洁上有问题的干部甄别出来、挡在门外,切实把牢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要从严考核评价,提高知事识人精准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从严激励惩戒,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敢担当善作为的有舞台,让不担当不作为的没市场,让干事创业的干部安心干事。

  “禁必欲止,令必欲行。”《办法》的出台为各级领导干部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立好了规矩、树立了准绳,必须常抓不懈,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曹瑞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