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台市住建局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19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江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先进地区情况,东台市再次被表彰为“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评价先进地区,连续两年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2018年,东台市住建部门持续深化建设领域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精心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提升“绿色通道”服务水平和质量,取得了“放管服”改革“放”而有序、“管”而有效、“服”而有益的实质性效果。

  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为把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东台市住建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多项文件,从优化流程、强化规范、深化智能三个方面入手,明确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在简捷审批、有效监管和方式创新上产生新突破。目前,江苏政务服务网东台旗舰店涉及东台市住建局行政许可、奖励、给付、确认及其它行政权力事项已全部实行网上办理,网上办件率为100%,不见面审批率为100%。在盐城市发布的政务服务数据情况通报中,东台市住建部门办件量、网上申报量、电子证照上传量及EMS物流量一直稳居盐城市住建系统前三名。

  合理配置资源,压缩审批环节。目前,涉及该市住建局施工许可办理环节已由2016年的11个优化为8个,申报材料由52件优化为25件以内,“绿色通道”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19个工作日。2018年3月经东台市住建部门协调和多次业务交流,将东台市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进行了并网办理。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工业项目,东台市住建局对全市镇村工业项目代办员名单进行了梳理,并在网上建立了工业项目代办交流群,新建、在建的重点工业项目办理相关建设手续时,需咨询了解或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的,窗口积极协调解决,及时予以答复,得到镇村工业项目代办员的一致好评。

  优化服务平台,增强审批功能。为优化创业创新营商环境,该局坚持政务服务“一张网”,2018年下半年投资建设了信息共享平台,平台内容涵盖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选址到竣工、验收、备案等所需的各类前置资料,实现了该局有行政审批职能的相关单位、科室便捷地在网上上传资料、调阅资料和办理事务。同时,企业只需一次性提交申请资料,即可进行扫描进入电子库,解决了企业重复提交资料多跑腿、走弯路的难题。

  自东台市创业创新营商环境评价制度实施以来,东台市住建局累计办理各类行政许可项目3910件,服务企业“绿色通道”项目特事特办3131次;窗口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服务48次、延时服务104次、节假日预约服务26次,服务对象现场评议满意率达100%。 陈社翔 崔志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