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息烽县“四强化”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2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强化数据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发挥大数据优势,建立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分析、可考核的数据信访工作平台。依托“数据信访”平台,对办信、接访、督查督办、复查复核、领导包案等基础业务进行规范,优化流程、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水平。目前全县共11个乡镇(社区)、27个县直部门连接应用“数据信访融合平台”,录入完善县级领导、乡科级领导以及信访业务人员基础信息共181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制定下发《息烽县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进一步对网上信访工作进行责任细化和目标任务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国家信访局通过平台转交13件;省信访局通过平台转交8件,市信访局通过平台转交10件,县通过网络平台转交5件,责任部门录入31件,网上信访占比完成70%(市信访局网上占比考核目标55%)。

  三是强化数据信访宣传。通过“一网二责三化四库”为构架的“数据信访”网络平台,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干部不懈怠”。开展网上投诉宣传,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加挂网上投诉平台,在县群众工作中心门户网站上公布了网上投诉平台网址及手机APP二维码,印制《息烽县信访局关于公布网上信访投诉方式的通告》张贴到乡镇(社区)、村居,加大网络信访宣传力度。

  四是强化网络信访效率。深入推进排查、化解、稳控、处置“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对信访疑难突出问题都做到“百分之百有结论、百分之百有说法”,努力“化存量”“控增量”。目前,网络信访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实现100%。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