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九江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6-04 17:44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坚持集中统一部署、严把用编进人关口以及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集中统一部署,提高编制管理权威性。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程序,凡涉及职能配置和调整、机构设立与变动、编制与领导职数的核定、单位性质的确定与变更等机构编制事宜,都必须经过区编委会审议,由编制部门一家承办,由主管机构编制的领导“一支笔”审批,编制部门一家行文。凡涉及副科级以上机构变动,都严格按程序呈报市编办审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权威性。

  二是严把用编进人关口,提高编制管理高效性。根据各部门职能和人员情况,在编制内,按照以减定增、增减平衡、突出重点的要求,科学核定部门用编进人计划,严把单位进人关口,杜绝超编进人、超用编计划进人等问题的出现。对职能弱化、体制建制面临调整的部门,一律不核定用编进人计划,超编满编单位人员只出不进,实现了有限编制资源的合理配置,进一步优化了编制使用效能。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提高编制管理联动性。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的综合约束机制。只有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同意设置的机构和核批的编制范围内,组织(人事)部门才能配备人员和核定工资,财政部门才能列入政府预算并核拨经费,银行才能开设账户并发放工资。各部门明确分工、相互配合,通过规范流程、信息共享、联合督查等方式,实现了机构编制的闭环管理。

  九江市濂溪区编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意识,坚持原则,严格管理,秉公办事,充分发挥把关、协调、监督等职能作用,促进濂溪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