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赋能政务信息化 中通服创立科技数博会斩获大奖

政务公开 2019-06-04 17:4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文简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场具备全球视野的国家级高规格博览会,本届数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5个国家总计448家企业竞相参与,集中展示国际大数据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业内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协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外政要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技术及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商业机遇。

  在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科技为代表的技术浪潮的推动下,全球产业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而政府信息化的发展水平关乎国计民生,得到政府、企业和机构的高度重视。27日,2019政务信息化大会作为数博会的重要分会活动,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主题为“以大数据为支撑,提升政府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政府主管部门及来自知名企业的参会代表们重点围绕国家政策、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论道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和政务服务的融合创新式发展。

  我国政务信息化国际排名一直在快速稳步上升,在线位,已经处于世界相对领先的地位。整体来看,在全球数字经济当中,中国互联网应用的水平跟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已经相当接近,某些互联网应用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近年来我国的政务信息化更是进入了数字化深入融合的阶段,从数字福建到数字广东,数字浙江再到数字贵州,数字海南,各地信息化建设成果斐然。但是,当前我国政务信息化建设当中仍然面临着复杂的问题和各种挑战,政务信息化制度仍有待完善,因而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共同携手面对。

  大会当日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表彰优质创新成果对政府信息化的突出贡献。中通服创立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中通服创立科技)凭借“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项目斩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殊荣。据了解,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例覆盖“省市县乡村”并实现五级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打破了政务业务壁垒,实实现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互认与共享,并将多种前沿信息技术与群众办事行为习惯有效整合,率先实现了业务的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让政务能力实现火箭式提升,让群众办事真正“零跑腿”。

  据了解,中通服创立科技是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公司旗下的专业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体化信息服务。中通服创立科技智慧政务产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领先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进行创新融合,因地制宜,一地一策,是其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屡获殊荣的关键原因。

  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对全球治理、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及我们的社会生活等诸多方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政务服务也不例外,政务信息化的概念边界在不断的扩展与延伸。而建设高标准的数字政府,则对政务服务供应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未来我们能看到更多的优秀企业投身于建设“数字中国”的宏伟工程之中,推动政务信息化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们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