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举措”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6-04 17:48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该乡解决好村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让村务公开走上规范化轨道。将村务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定期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在村务公开上采取应付了事、甚至弄虚作假的村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并强化制度建设,使村务公开走上规范化道路。如规范报账员报账制度、规范财务收支单据管理制度、农村低保审批程序流程、规范一事一议项目集体审议制度等,使公开工作有制可循。

  此外,配合好考核督查,强化对村务公开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尤其将涉农收费以及农民利益相关的项目、资金、物资及时公开,并注重公开内容的对应性,公开目标的一致性,组织领导的整体性,使村务公开取得实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