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拍拍贷胜诉老赖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速推进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25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网贷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内的一些问题逐渐暴露,例如像拍拍贷这样的上市平台也会遇上借钱不还的“老赖”,让拍拍贷平台和拍拍贷的出借人头疼不已。为完善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管机构在规范网贷平台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失信人群和逃废债行为的打击。从去年年底至今,政府部门多次发文,着重引导借款人依法履行债务清偿责任,以及建立失信信息公开和联合惩戒等制度,进一步打击恶意逃债等行为,维护规范合同的存续效力。

  随着政府对于失信惩治的不断加码,老赖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最近,拍拍贷和借款人晏某之间的一则法院判决更是在金融科技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维持一审判决,拍拍贷胜诉。借款人晏某需要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包括借款本金1910元和利息237.17元,同时支付其应该承担的逾期利息和案件受理费用。如此的结果,让众多金融企业和投资人信心倍增,一方面包括法院在内的相关政府机构可以保护广大出借人和平台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对于失信人的惩戒,不但可以通过道德的力量,更可以通过法律途径。

  作为上市企业,拍拍贷一直为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努力。从建立之初,拍拍贷就肩负着“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拍拍贷都致力于以数据为基石,用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便捷可得的借款撮合服务,不断助力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发展,2017年11月10日,拍拍贷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为了避免自己的征信受损,拍拍贷贷后管理负责人表示网贷借款人可注意以下三点:1、借款前需充分了解网贷机构提供服务情况及细节,做到量力而为不冲动消费;2、出现逾期时要及时主动与平台联系,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找到还款途径;3、切勿受“反催收联盟”类组织的不良教唆,用正确的方式释放自我信用价值,实现美好人生目标。

  现在国家在逐步完善百行征信,网贷失信人更无处藏身。拍拍贷相信,未来社会必将是一个信用社会,信用即财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