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明确责任清单全程督查督办 专班推进56项重点工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26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王凡存 王洁令)不到一周的时间,影响东周安置区建设的燃气管道改线问题就已解决。“安置区建设牵涉的事项较多,县里成立了由县领导牵头的安置区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从住建、工信、应急、燃气公司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心沉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安置区建设快速推进。 ”3月26日,县住建局局长刘伟信心十足地说。这是我县对重大工作实施专班推进攻坚破难的一个缩影。

  面对当前竞相发展的紧迫形势,今年,我县以“重点工作落实年”建设为抓手,谋划确定7大类、56项重点工作,实施工作专班推进。“蓝图已经绘就,当务之急就是要真抓实干,成立工作专班就是要握指成拳、聚力攻坚,力促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56项重点工作分别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套班子专抓的工作机制,设定时间表,制定路线图,配档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清单,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一抓到底,确保每天有进度、每周有变化。我县充分发挥四大班子集体力量,打破县级领导分工,各专班牵头组长既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也有人大、政协的领导,握指成拳进行合力攻坚,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速度。

  为扭转工业缺大少强的不利局面,我县将“双招双引”列为56项重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我县就招商、安商、开发区建设、优化环境等涉商工作分别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委书记、县长抓总,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等县级领导分别牵头,全面负责“双招双引”、企业培植、项目建设等核心工作的推进。他们聚焦补全产业链条,积极对接京津冀及长三角、珠三角,拓展杭州、成都等招商区域,53名干部常驻京津招商一线,进行驻点招商、挂职招商,成功举办京鲁(德州·庆云)高端产业对接大会、山东庆云(天津)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对接合作恳谈会等系列活动。今年以来,我县已开展外出招商120余次,搜集有价值信息100多条,新引进亿元以上实体项目13个、轻资产项目2个。

  高效落实的背后是明责追责的深入推进。我县深化督考一体化,根据各专班工作任务时间表进行全程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到位、进度不理想、责任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同时,县委、县政府每月组织专题调度会议,主要领导对进展缓慢的工作亲自挂牌督办。“抓落实不是简单的照搬照抄,更不能照着葫芦画瓢,我们把抓工作落实与抓工作督考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全县重点工作,聚焦短板和弱项,全力突破,加快建设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