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三聚焦” 扎实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30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数据应用效率,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深入剖析,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工作。

  一是聚焦总量分析,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机构编制台账,按照考录、调入、安置和退休、调出、辞职、死亡等类别,认线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增减变化情况,同时根据在编人员信息,测算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退休数量,研究数据的变化规律,预测发展趋势,为控制人员数量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聚焦结构分析,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分别对全区在编的行政人员、参照人员和事业人员,从年龄、性别、学历、职务层次、工作年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统计,掌握人员的数量、占比,分析岗位、人员结构比例的变化趋势及原因,形成统计分析报告,为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和试验区管理体制的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三是聚焦问题分析,事先规避机构编制隐患。通过深入分析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及实有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以及呈现的特点、趋势,多方位、多角度挖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潜在问题,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合理性建议,建立预警机制,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切实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前瞻性,为进一步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提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