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4-17 19:3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考核,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意识,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根据《关于建立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都纪〔2019〕3号)文件要求,都兰法院全覆盖建立科级以上干警“廉政档案”,摸清“廉情”底数,为综合把握和维护法院整体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实现廉政档案管理的精细化、动态化和专业化。一是监督履职精细化。为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作用,根据纪委文件,都兰法院印发《都兰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科级以上干警廉政档案的通知》,明确廉政档案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本人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和廉政信息,要求科级干警如实填报个人房产、婚姻、私家车及是否参与和从事经营活动等完整信息。二是痕迹记录动态化。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在全息收录科级干部已往的廉政信息的基础上,随时补充资料。凡科级干部有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均要督促其及时向办公室报备,办公室负责人员逐级再上报,对于发现个人廉政信息弄虚作假的,及时查处,坚决予以处分。三是档案管理专业化。该廉政档案采取一人一档、专人动态管理的办法,通过建立档案和动态管控实施监督管理,坚持安全保密、方便实用、便捷服务的工作原则,做到领导干部廉政监督无盲区,达到全程监督、节点提醒、自身提高、自查自纠和廉洁自律的目的。

  加强廉政档案管理是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保障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利、预防腐败行为的一种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完善监督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