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成“简政放权示范区”将配建

政务公开 2019-06-05 17:58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仅将扩大旅游开放,还将配建国际人才社区。今天上午,记者从京交会副中心分会场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打造“简政放权示范区”。

  在简政放权方面,副中心将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探索下放一批审批权限,在全市率先形成一门、一窗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开放政策集成,引进国内外智库机构入驻,打造国际化智库、高端人才集聚区,探索多种形式吸引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到城市副中心工作。

  在聚焦文化旅游,记者了解到,副中心将推进文化服务扩大开放措施,允许在京设立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试点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湾地区除外)。

  此外,副中心还将建设国际人才社区,为外籍高层人才提供职住一体的医疗、子女入学等优质生活配套服务,形成城市副中心对外开放的新优势。

  占地面积20.38平方公里的运河商务区,将构建“一个区域级商业中心+一个地区级商业中心”功能布局。目前,运河商务区共有16个产业项目,包括保利集团、复星集团、富力集团等20余家国内顶尖的房地产企业参与开发建设。未来,运河商务区将建成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功能片区,集中承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高端商务功能。并以绿色金融和财富管理为重点,发展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引进创新型企业总部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记者同时从今天上午的京交会副中心分会场主题论坛上了解到,中关村通州园将重点打造台湖马桥与亦庄融合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围绕六环科技创新发展带和萧太后河文化科技发展带,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对接引进国家和市级IT信息产业优质资源向园区聚集,打造以IT信息软件、尖端芯片为主导的“千亿级高科技产业集群”;以“创意设计特色小镇”为依托,促进文创设计产业在通州园西区落地生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