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00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6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审议相关机构编制事宜。市长黄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参加会议。

  李小敏说,今年2月召开的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立足新时代、开启机构编制工作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对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政治原则、工作导向、基本规律、科学方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相关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小敏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来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既管总管住、又管好管活,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积极做好对上沟通协调工作,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破解工作难题,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三要着力抓好规范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守住底线、不出问题。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肃查处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等问题,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特别是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有效凝聚整体合力。市委编委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编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市委编委会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一盘棋”思想支持促进机构编制工作。

  自新一轮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全市组织系统会同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扎实完成机构改革相关任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市政协机关机构编制调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建和有关单位整合优化等方案。

  李小敏强调,市级机关部门的“三定”规定已经印发实施,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三定”规定,强化组织、压茬推进,按照时序要求完成工作人员定岗定责,推动相关职责承接到位,让新的职能体系尽快有效运转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深化拓展改革成果,深入掌握和分析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按照党政机关主要职责调整实际和事业单位改革要求,认真梳理事业单位职能,理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关系,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提供可靠保障。要切实加强编制管理,坚持从严从紧掌握,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