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民营企业信访制度逐步完善 办结三天内告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02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重庆8月6日消息(记者赵聪聪)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政法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够、生效判决执行兑现困难、执法办案存在不规范不文明、行政审批手续繁琐、程序复杂等问题。

  据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丰川介绍,针对执法司法活动可能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等问题,重庆市提出了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的“六条举措”:第一、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第二、严格规范涉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第三、加大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第四、加大涉民营企业生效判决执行力度;第五、加强民营企业救治和退出的司法保障;第六、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

  据统计,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重庆市检察机关监督侦查机关对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犯罪立案24件,对涉民营企业债务、股权纠纷等民事申诉案件提出抗诉62件,监督纠正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虚假诉讼60件。

  此外,重庆市还将进一步健全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受理登记、交办督办、告知反馈制度,规定办理部门原则上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告知当事人信访事项办理单位、流程和办结时限,信访事项办结后3个工作日内告知当事人办理结果。对不属于政法机关办理的事项,及时告知救济方式和途径。

  昨晚,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级地震,其后余震100余次,已造成龙目岛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巴厘岛2人死亡,多处建筑物受损。

  8月5日,北碚区偏岩古镇黑水滩河,人们在“水中茶馆”休闲娱乐,享受清凉。北碚区金刀峡消夏文化艺术节日前开幕,人们不仅能享受果蔬采摘、峡谷探险、露营游玩等系列活动,还可到当地的“水中茶馆”戏水纳凉,放松身心。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5日披露,近日,全国首家戒毒康复场所内戒毒专科医院在渝挂牌成立。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政法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对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够、生效判决执行兑现困难、执法办案存在不规范不文明、行政审批手续繁琐、程序复杂等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