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衡阳市】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07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益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增加了大量本地案例,有些就是我们身边的同事朋友,甚至是亲戚,太令人震撼了!”

  群众认可的背后,是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不懈探索和孜孜以求。

  “宣传教育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二战场。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更加有力地传递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递正风反腐信心决心,震慑警醒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永军多次对益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为全方位推进廉政宣教工作,市纪委监委整合媒体栏目,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各种媒体的不同优势,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不断唱响清风益阳“好声音”。

  去年以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湖南日报》等省级以上党报党刊主流媒体上稿1224篇;改版市纪委监委“清风益阳”一微一网,其中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8.3万人,阅读总量达215W+,篇均阅读量近3000人次。“廉不廉,看节点。”每逢重大节假日,市纪委监委都会在“清风益阳”各媒体上重申廉洁过节 相关纪律要求,持续释放“廉洁过节、一寸不让”的强烈信号,同时通报典型案例。全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90期、298起,涉及470余人。

  益阳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名人荟萃,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历史廉政文化资源,通过讲述益阳家风故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领悟修身齐家、崇廉尚俭的金玉良言,全年编发《家风故事》25期。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廉洁元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引导党员干部知古鉴今、鉴往知来,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创办“清风故事 汇”,发布专栏29期。“你的办公室超标了吗?中央八项规定这样要求……”周四的“每周廉政提醒”,通过党纪党规解读、以案释纪、名人廉政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将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养、违规饮酒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发布专栏32期。

  推出《卫士风采》栏目,对9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正面宣传,以榜样为引领,营造学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坚持警钟长鸣,教育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经侦部门为何会发生如此严重的腐败窝案?这对公安系统乃至所有公职人员有何警醒和教训?”2018年11月3日,市纪委监委分期推出系列案件剖析——《被滥用的“侦查权”》《被围猎的“朋友圈”》和《被污染的政治生态》,阅读量达23365人次,市公安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

  坚持通过对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强化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为鉴,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全年完成《每周一案》43个。

  “今天竟然在腐败案例中看到了我曾经的老师,内心的震撼无以言表。”赫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冷英俊参观市反腐警示教育基地时感触颇深。2018年6月,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新改版后,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年共有260余批次2.1万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同时,益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订阅《监察法》系列书籍7000余本,《纪律处分条例》系列书籍人手一本。

  市纪委监委“清风学堂”、安化县“清风课堂”、南县“爱莲学堂”、桃江“竹廉桃江”等一批精品课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廉政教育与纪法知识学习结合起来,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汲取知识的主阵地。

  纵向分层,增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和说服力。沅江市纪委监委在杨阁老学校开设“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微课堂;资阳区迎新春赠春“廉”,端午“扇”清风;桃 江县“写楹联颂党恩,倡文明树新风”进农家活动、杨梅山农民诗社发动300余名诗社会员创作400首廉政作品,均发挥了廉政教育的作用。

  横向分类,增强廉政教育的整体性和针对性。桃江县廉政小品《拆拱门》、廉政花鼓戏《振兴乡村倡新风》;大通湖区花鼓戏《李书记劝妻》;资阳区大型廉政主题花鼓戏《明月初心》、弹词《从严治党出新招》等一大批廉政戏剧,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益阳大地。

  一年来,益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多措并举、数管齐下,使纪律教育深入人心,推动益阳市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善向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