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聚焦大比武任务指标 加强脱贫攻坚督查督办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09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做好我市迎接海南省开展的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压实各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根据《三亚市迎接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及5月24日全省召开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工作推进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周廉芬副书记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5月27日,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黄少文率队前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对相关行业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展开督查。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副组长李朝伟、高碧川以及各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在市住建局,首先听取了黎觉行局长关于危房改造和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督查组通过对照“大比武”工作内容及指标,结合工作汇报,重点查阅基础信息台账和相关工作材料等方式对市住建局“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一是对2016年-2019年的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5月7日举办培训班1期,邀请了省厅领导进行政策讲解;组织专家指导档案资料整理和现场房屋检测等各项工作,现已完成吉阳区、海棠区的排查,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正抓紧推进当中。二是推进2019年45户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任务。目前已开工改造43户,开工率95.55%,其中已竣工25户,竣工率55.55%。未开工2户预计5月底前开工。三是对危房存量或疑似危房的进行鉴定。待排查结束后,该项工作将快速跟进,预计6月中旬完成。

  在市教育局,听取了吴萍局长关于大比武中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截止5月底,市教育局制定下发了《三亚市教育局2019年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控辍保学和学生成长关爱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方案通知,并召开会议对2019年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工作的目标、任务、举措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5月17日,召开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暨教育扶贫培训会,对做好迎接全省“大比武”活动进行充分部署。目前,精准发放工作已基本完成,补助发放率100%,近期市教育局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区(育才生态区)指导信息核查、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控辍保学方面,市教育局已于2月初就此项工作进行重点核查,目前我市所有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达100%。

  听取汇报后,黄少文对行业部门的工作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行业部门在此基础上不要松懈,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齐心协力,争取在全省大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黄少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大比武”任务指标逐项明确各项重点任务,倒逼工作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既要及时发现困难和问题,又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在2019年全省大比武活动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督查组还对部分市级各项任务牵头单位大比武相关工作台账、迎检材料等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