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交管“放管服”新“红利”来了!

政务公开 2019-06-05 18:12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沙坪坝车管所业务大厅,繁忙而有序。作为“放管服”新10项措施实施后的第一个周一,似乎注定有些新鲜的事情发生。10时03分,沙坪坝区第一笔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办理成功了,“赶上好政策了!”来自三亚的刘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先生是一名在重庆经商的商人,在户籍地三亚通过了小车驾驶证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因为生意忙,一直没时间回三亚考科目三。没有驾驶证,给刘先生做生意带来很大不便。如果能在重庆考科目三就好了!正当刘先生犯愁时,偶然翻到手机上的一条“抖音”视频,得知可以在重庆继续考科目三,真是喜从天降,周一一大早刘先生便来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本来以为换个城市工作生活会有很多麻烦,没想到一来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小尹是一名刚从山东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的大学生,目前考上了重庆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开学前在沙坪坝方正集团实习。在校期间,小尹在山东考了科目一、二,现在毕业离开山东了,再次回去考试,成本太高。这次得知可以在重庆考科目三,尹同学特地请了假,一大早就来到离公司不远的沙坪坝车管所办理业务。

  小高是大学城商务职业学校的一名大二学生,祖籍山西,在山西考小型车驾驶证时,科目四未考过。本来准备暑假回家继续考试。这次,高同学从网上得知“分科目异地可考”后,直接来到就读学校所在地区的沙坪坝车管所申请,“真是太方便了!”高同学兴奋的说道。

  据了解,分科目异地考试适应了人员大流动的新形势,打破地域限制。6月1日起,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直接到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考试地,并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摩托车终于可以享受小车的免检待遇了,安逸!” 陈先生对摩托车“六年免检”的新政策非常满意。

  说起摩托车年检,陈先生深有感触。2014年6月,陈先生购置了一辆摩托车,因为是每天上下班代步用,陈先生平时很爱惜自己的车。但是根据以前法律规定,摩托车购买后,无论车况如何,4年内,每两年就要年检一次,4年后,每年年检一次,年检时均需到检验机构上检测线检验。陈先生的摩托车已经年检过2次,本来今年6月又该上线检验了,没想到赶上好政策,今年可以办理免检,只需提供行驶证、交强险即可申请办理。随着摩托车生产质量的不断提升,新车安全性能得到较好保障,社会呼吁参照摩托车实行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此次“放管服”新措施响应群众呼吁,对摩托车实行“六年免检”: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仅需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标志,免予到检验机构上线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新措施的实施,大大减轻了群众检车负担。

  据悉,与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摩托车六年免检同步实施的新措施还有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简化抵押登记手续,同一车主号牌互换、4S店代发临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核查”等。10项新措施的落地,让改革红利惠及群众,交管更贴心!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