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残健共融互助友爱——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

政务公开 2019-06-06 20:37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月芳华盛开,桃李成蹊。5月17日,聋校师生与太原市48中学校的师生代表欢聚一起,隆重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太原市聋人学校、太原市第48中学校普特融合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太原市残联薛晓峰副理事长,太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曲周章副科长,太原市第48中学校王更生校长,太原市聋人学校付晋蔚校长,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许小霞老师,太原市第48中学校潘国礼副校长,太原市聋人学校慕斌峰副校长。启动仪式由太原市聋人学校胡丽琼副校长主持。

  太原市聋人学校付晋蔚校长首先致辞,感谢太原市教育局大力支持普特融合教育活动,感谢太原市第48中学校与聋校牵手共同推进太原市的融合教育活动,感谢省市残联、省市教育科研部门的领导一直以来对聋校的关心与支持!

  太原市残联薛晓峰副理事长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对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的教师表示慰问,对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表示感谢。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太原市教育局开展普特融合教育活动真正体现了助残共享的主题,非常有意义。衷心希望太原市聋人学校、太原市第48中学校把普特融合教育活动做好,做出成果,向全市推广!

  太原市第48中学校潘国礼副校长宣读了《普特融合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两校计划在教研融合、德育融合等方面,积极开展融合教育活动,打破教育的封闭性,增加教育的开放性,完善融合教育体系,让听障学生与健听学生融合在一起,让普通教育教师与特殊教育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两校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我们提供了如此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平台,让我们能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共享同一片蓝天,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普特融合教育,让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聚集在一起,不仅奉献爱心,而且带来更多的学习资源,为健听学生与听障学生之间建立起平等的桥梁和相互融合的机会,让我们更有自信地走入社会,共同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太原市第48中学校王更生校长讲到此次“普特融合教育”活动让太原市48中有机会为特殊教育贡献力量,发挥省级示范高中的引领作用,让48中成为听障学生的另一个家!教育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两校的融合教育能为太原市的普特融合教育做出贡献。

  两校的舞蹈队和教师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文艺节目主持由两校学生代表共同完成,清晰的语言与优美的手语交相辉映!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太原市第48中学校的师生参观了太原市聋人学校地下职教中心。太原市聋人学校给来宾们展示了葫芦绘画、茶艺、沙画、串珠、刻瓷、皮艺、装裱等职教课程。两校学生互相学习,合作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术作品。

  理想是美好的,道路是曲折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两校共同召开的普特融合教育启动仪式就是要表达我们的心声,我们有克服各种困难的信心与毅力,把普特融合教育活动做好,做出成效来,为我市的教育改革、率先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