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宁国:随机督查督办信访举报件

政务公开 2019-06-06 20:51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务必用心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对无正当理由造成的信访件办理超期、草草了结,我们绝不姑息!”在严肃的约谈氛围中,安徽省宁国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对信访件办理超期的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的场景,也是该市强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执行“季督查+季通报+季约谈”制度,将随机督查与定期督办相结合。对接近办理时限和上级规定期限的信访件,通过电话、发函、亲赴现场等形式进行点对点提醒。每季度对转(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信访件办理不力的,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约谈,甚至对信访件承办人进行诫勉谈话处理。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信访督查14次,其中电线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还对2个信访件办理超期单位的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

  “这次约谈很严肃,帮助大家认真分析办理超期原因,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改进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一定立行立改,尽快完成超期信访件办理工作。”在约谈会上,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说。

  “老百姓向我们反映问题,向我们寻求帮助,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行使群众监督的一种方式,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因此,我们必须落实好办理信访举报责任,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