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简政放权增强群众获得感

政务公开 2019-06-07 20:25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简政放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头炮”,也是提高效率、便民便企的题中之义。在此大背景下,各地大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体现了一种责任担当,展示了自信与开放,表达了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决心。

  “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员”。党员干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需要拿出诚心尊重群众,必须真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绝不能把自己当作“官老爷”,把自己凌驾于群众之上,打心里不愿意“降低身份”,这不但不会讨得群众“欢心”,还会让群众对你“敬而远之”。

  其实,推进“最多跑一次”,首先,必须打破政府职能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让信息能够在各职能部门间无阻碍“通行”,从而打通信息共享的“最后一公里”。其次,应全面取消各级政府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定期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法定程序及时取消、调整行政管理权限,并向社会发布。如此,老百姓就不会再为各种证明四处跑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