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营市统计局“四抓四促”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6-09 17:42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东营市统计局以“抓管理转作风增效能,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从制度修订、绩效考核、教育培训、文明创建等工作入手,重点推进了机关效能提升,有效保障了机关高效运转。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后组织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到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开展高级研修,选派业务骨干到西安接受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出台了“统计知识大讲堂”实施办法,组织统计干部轮流上讲台,讲授业务知识技能;举办专家讲座和专题报告会,邀请有关专家现场授课;组织开展干部外出学习交流,对标学习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开阔了干部职工视野,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抓制度修订,促管理规范提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围绕工作规则、外出调研、会议组织、绩效考核等方面,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从制度上规范机关运行。先后修订规章制度42项,建立起一整套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狠抓制度落实,开展7次制度落实专项督查,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三是抓绩效考核,促工作效率提升。根据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积极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对机关工作人员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大的方面进行全面量化考核。考核由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两部分组成,季度考核主要考核每季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年终考核则包括目标任务和民主评议两个类别。考核实行百分制,分为业务科室和非业务科室两个考核序列。实行全员工作量化绩效考核,把评先树优由原来的“凭印象”转变为“量化考核”,由“目标管理”升级为“绩效考核”,全面考核统计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较好地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形成了“比能力、看实绩、有为才有位”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统计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抓文明创建,促服务质量提升。坚持把行风建设和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倡树统计新风尚,提升统计新形象。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了“树统计形象,创文明行业”“行风评议”、创建“文明窗口”等系列活动,统计形象不断提升。拓展文明创建范围,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全市“文明统计站”评选活动。目前,全市40个乡镇(街道)统计站全部被授予“文明统计站”称号,提升了基层统计规范化水平和形象。加强统计机关文化建设,在机关倡树文明用语,打造文化长廊,组织职工参加全市三八妇女节健步行、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开展了“慈心一日捐”“关爱下一代”诗歌朗诵会以及关爱残疾儿童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