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高新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更好便利企业

政务公开 2019-06-09 17:48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31日下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下简称“审批服务局”)调研。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强化服务,聚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向前,更好服务和保障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领导陈大庆、李平波、漆曙光参加调研。

  2019年5月31日下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下简称“审批服务局”)调研。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强化服务,聚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向前,更好服务和保障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新区领导陈大庆、李平波、漆曙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前,谭勇一行考察了高新区政务大厅布局环境、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情况,了解目前运行状态。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高新区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作了介绍。

  据了解,审批服务局自今年3月中旬成立以来,经过两个月探索,并在接好用活内设机构行政审批职权、探索开展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做好“四级九统”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等方面聚焦发力,目前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并取得初步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改革调整带来营商环境优化的积极效应也正在持续显现。今年以来,政务大厅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约2.8万件,全区新开办企业2837家,同比增长20.8%。

  会议肯定了审批服务局及有关部门为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做工作,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配合,讲究方法,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程序,按照已确定的方案继续推进改革。同时要确定好当前工作运行模式,做好职责对接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改革,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谭勇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们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以有力改革举措便利企业服务群众,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工作要求,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流程再造,各部门要尽快拿出可操作的方案,及时全面地向社会告知;要明确改革任务,围绕省政府发布的100项“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做文章,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加快落实改革任务,简化审批程序环节手续,做实“一张表,一张网,一个厅,跑一次”各项工作;要聚焦改革终极目的,按照网上办、就近办、简证办、限时办要求持续改进和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