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莲都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政务公开 2019-06-09 17:49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高效化解,推动“法治莲都”建设,5月31日上午,莲都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在区行政复议局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设立调解员名库,具体负责工作对接和承办调解案件。区行政复议局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主动告知当事人相关行政争议案件可以先行经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调处,中心收到案件后,应当及时指定调解主办人,并在5个工作日内向涉行政机关发出《行政争议调解通知书》,也可邀请第三方调解力量参与调解工作。

  成立“莲都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其对于有效整合行政和司法资源,有力化解行政纠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中心的成立也将进一步促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密切干群关系,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

  今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服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可向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申请调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